【栋梁运动】土木学院健美协会开展训练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学节学生文体活动月”关于组织丰富多彩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寝室、走进阳光的号召,土木学院栋梁运动计划健美协会例行训练在一校区健身房顺利开展,牛荣利老师与201520162017级健美协会成员一同进行了训练。

倡导同学们健身,旨在提高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希望通过定期的训练与培训帮助学生培养终身运动的习惯。健美协会由一群渴望拥有健美身材的同学组成,他们之中有的在进入大学之后才逐渐喜爱上健身运动,有的自高中以来就拥有丰富健身经验。不论健美水平高低,大家在健身房中都互相交流健身经验,热心纠正技术动作,为着强健体魄的共同目标一同挥洒汗水。

健美协会学生负责教师牛荣利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训练。他首先带领大家慢跑热身,防止肌肉拉伤。活动完各关节后,开始了本次正式训练。第一项训练内容是卧推,每人依照自己的训练水平选择重量进行3组训练。训练中同学们互相观察技术动作,提醒动作不规范的地方并改正,确保达到训练效果。第二项训练内容是腰部力量训练,在老师的细心指点下,同学们在一组动作完成之后就掌握了腰部发力的要领和技巧。第三项训练是针对个人需求的自由训练,大家针对肩、背、腿、臂等不同部位进行了个性化的训练。为了解决部分同学掌握不好飞鸟动作的问题,老师还自制了拉力绳辅助同学寻找三角肌发力的感觉。训练结束后,大家还交流了健身计划制定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