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历史 引领未来】环境学院在第55届校运会上再创佳绩

2018526日下午,我校第55届运动会在一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环境学院健儿在比赛中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学院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第二名)等荣誉。这是对学院传承数十载的体育精神的又一次致敬,是对长期发展过程而凝练出来的“小楼精神”的又一次诠释。

在此,特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境学院运动会组织工作的各位领导、同仁及广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勇往直前的运动员、热情洋溢的拉拉队员、激情四射的现场观众和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

 

学院获得校运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

 

学院获得“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

 

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每一项事业,无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一代代环境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接续奋斗。今年,面临着学生基数减少、主力队员退役等种种挑战,环境学子依然严阵以待、一往无前,生动诠释了“同心协力、追求卓越、奋勇争先、无私忘我”的体育精神,共同谱写了环境学子团结一致、并肩奋进的青春赞歌。

严阵以待,刻苦训练

为备战校运会,环境学院体育联合会早早便开始了运动员的选拔工作,从邀请老将到挖掘新人,从组织训练再到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让运动员们能够全情地投入到技战术水平训练中。

与此同时,由张成刚老师带队,以古伟聪队长为核心的环境学院田径队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训练。无论是适应性训练还是专项练习,亦或是赛前指导、技术巩固,风雨无阻的训练强化了运动员们的技战术水平,更坚定了运动员们一往无前的信念,激发了他们奋力拼搏的斗志。

 

张成刚老师指导运动员们训练

赛场拼搏,奋勇争先

在学院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体育传统是学院精神的一部分。为了延续学院的辉煌,运动员们不畏强敌、全力以赴,他们以优异的表现点燃了全体环境人的士气和斗志!

酷日下,赛场中,古伟聪同学力拔男子200米的头筹,并在男子100米斩获第二名;于航、李子赫、赛里宝三位同学包揽男子5000米竞走一、二、四名;王博阳、金慧磊、孙一鸣同学分别在男子110米栏、男子跳高、男子标枪中获得第四名;巾帼不让须眉的李明月、黄晓红、杨伊菡三位同学勇夺女子竞走项目的二、三、四名;张蕾同学力夺女子3000米第一名、女子1500米第四名;韩兆璟同学夺得女子1500米第二名、女子800米第四名;徐玉洁同学勇得女子铅球第二名;西绕卓玛、苏晓霞同学也分别在女子200米、跳远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外,孙彬荃、李相甫、刘洋、郭威、秦必达、马佳香、张倩文等同学也都在各自的项目上争得佳绩。

团体项目也不遑多让4×100米男女均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4×400米女子获得了第五名,男子获得了第六名;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身体素质项目的23名运动员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携手在赛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真真切切地体现了环境人拼搏向上、不惧强敌的体育精神。

 

田径运动员古伟聪奋勇争先

团结一致,趣味闯关

在本届运动会中,趣味项目累计收获了79个积分。此前,学院早早便在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开展了趣味运动项目的人员选拔工作,最终选拔出趣味项目运动员69人。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全力投入、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和集体的凝聚力,也是环境学院再获佳绩的又一大助力。

 

趣味项目一马当先

英姿卓然,朝气蓬勃

在学院代表队中还有这样一支由大二学生和大三党员组成的队伍,他们不顾学业繁重,坚持训练;他们于运动会当天6点集合,顶着繁霜重露进行了一次又一次预演;他们更在运动会检阅中用他们的气宇轩昂,用他们的英姿卓然彰显了环境人的风范。“格物穷理,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再创辉煌”,铿锵有力的口号彰显了环境人坚定的信念。

 

整齐划一的前导队

青春靓丽,活力四射

在炎日照耀的运动场上,由环境学院8名学生组成的拉拉队以火热劲爆、富有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各院学生的欢呼和喝彩。在过去的半年里,她们坚持每周训练,把动作编排了一遍又一遍,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比赛当天,活力四射的拉拉队用胜似骄阳的热情点燃了赛场,更体现出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对校运会的美好祝愿。

 

活力四射的拉拉队

坚守助力,并肩奋进

运动场上,热情洋溢的现场观众也点燃着激情、释放着自我,他们是环境骄人战绩的坚强后盾。他们不顾烈日的炙烤、汗迹湿透的衣衫,对运动员们投以热切盼望的目光,一次次饱含激情的助威呐喊,成为运动健儿们最有力的支撑。到宣布成绩最后一刻的坚守,是对学院荣誉的捍卫,是环境人集体荣誉感的最好写照!

 

观众席上的坚守

无私奉献,精诚团结

辉煌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学院团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无私地付出和努力。运动员人数多、训练周期长,体育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很早便开始了运动会的筹备和运动员的服务工作。每次训练准备饮用水、分发钉鞋、摆放器械,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赛前三周成绩测试、成绩统计、调整项目、通知运动员,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做的一丝不苟;比赛当天,他们认真清点物品,购置食品药品,把每一件运动会的必需品打点妥当;分发号码布,带领运动员检录,全程陪同,跑前跑后,没有丝毫怨言;整理看台和大本营,做事有始有终,将环境学院完美的形象留在运动会上;在炎炎烈日下奔跑,用相机记录每一个运动员的精彩瞬间,骄阳在他们身上留下火红的晒痕,他们却无怨无悔。他们与运动员一同付出、一同战斗,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与全院师生共同谱写了一曲团结、奋进、向上、友谊的环境赞歌。

 

在大本营中忙碌的工作人员

承碧水之志,扬竞技之帆,聚青年之力,铸环境之魂!辉煌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每一个环境人的全情投入、积聚着每一个环境人的艰辛付出。赛道还在延伸,热血沸腾未止,让我们共同期待环境体育再续辉煌,共同见证环境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传承!(团宣 刘心怡 陶静怡/文 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图)

 

环境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