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土木工程学院“栋梁运动计划”轮滑协会训练顺利进行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学节学生文体活动月”组织丰富多彩体育活动的号召,5月30日中午12:15,土木工程学院“栋梁运动计划”轮滑协会例行训练在二校区篮球场顺利开展,土木学院2016级、2017级轮滑协会成员一同进行了训练。

  “栋梁运动计划”旨在让土木学院每一位同学树立锻炼体魄的意识,找到并掌握一门自己喜爱的运动,从而达到身心健康、终身运动的效果。轮滑协会成立至今,广泛的吸引了土木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的同学参与到轮滑与滑冰的锻炼之中,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和轮滑运动的基本技巧。不论水平高低,每一位成员在协会的日常训练中都能积极交流沟通,学习相关技巧,共同向着强健体魄的训练目标前进。

  本次训练自二校区篮球场开始,绕二校区校园滑行两周,再回到二校区篮球场结束。在训练开始前,依次进行了拍照签到和热身准备。热身结束后,协会成员们进入环校道路进行滑行。有些同学刚刚入门,速度较慢,协会内比较有经验的同学便对他的滑行姿势给出了建议。有些同学滑起来重心不稳,容易摔倒,协会内比较有经验的同学便建议他回去之后找时间多练习一下单脚支撑,训练好找重心、找平衡的能力。在滑行过程中,尽管大家滑行速度相差较大,但速度较快的同学总是能放慢速度,给予刚刚入门的同学以滑行建议和鼓励。训练在融洽和睦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大家都在训练的过程中收获到了轮滑知识,也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

  自2018年春季学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栋梁运动计划”轮滑协会共计组织训练4次,总训练时长6小时。同时,协会组织集体春游1次,让同学们在训练的同时放松身心,感受松花江畔的风景。通过一学期的训练,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提升了自身的轮滑水平,达到了锻炼身体、缓解课业压力的良好效果。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希望协会成员们都能将自己的轮滑爱好转化为特长,为未来的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