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博博士讲座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邀请,受我校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资助,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Macromolecular Journals and 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期刊的编辑翁博博士将于201814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如何更好的发表期刊论文?- Wiley材料科学期刊以及同行评议流程介绍

    时间:20186月14日(周四)9:30-12:00

    地点:活动中心327

报告摘要:

    日益严峻的科研竞争环境给科研人员带来了和以往相比更大发表论文的压力。本报告介绍了Wiley旗下材料类旗舰期刊的发展趋势和挑战,以及同行评议流程,编辑在处理稿件时着重注意的地方,如何选择合适的审稿人,如何应对审稿人的意见,以及在文章发表后如何获得足够的关注度和扩大文章的影响力等内容。

 

翁博博士简介

    翁博博士于2006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2年12月,她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Gordon Wallace教授)。此后,翁博在重庆西南大学作为副教授工作了三年,她的研究重点主要是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微纳米加工和生物应用。翁博于2016年10月加入Wiley,目前担任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Macromolecular Journals and 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期刊的编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