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继续进行第三天的课程

挪威时间620日,“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于斯瓦尔巴群岛首府朗伊尔城的斯瓦尔巴大学中心继续进行第三天的课程。

应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斯瓦尔巴大学中心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严寒地区污水处理及未来发展”的报告。任南琪院士系统介绍了中国水污染的现状、水质量标准,现行的水处理技术,举例说明中国寒冷地区水处理现状,海绵城市4.0的建设,最后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环境学院。

除此之外,多位专家也进行了汇报。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的Jenssen教授介绍了污水分类处理法在南极的应用,Melesse博士介绍了废水中个人护理品的环境行为及其危害。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Hansen教授介绍了加拿大北极地区饮用水的处理,给水过程以及水质量。

下午,针对格陵兰岛Sisimiut地区生活污水、医院、工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海洋的问题,全体学生分组讨论,并进行展示报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小组争先恐后,建言献策。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