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结果公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部/团委启动了“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终评,共确定16A类资助团队、33B类资助团队、32C类资助团队、6D类资助团队和5A类资助小分队、23B类资助小分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结果及资助详情

见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总表

二、相关要求

1.做好团队网络报备工作。所有获得资助的团队(含小分队)需于715日前,将团队信息通过三下乡活动官方网站(http://sxx.youth.cn/)进行报备,具体流程见(http://sxx.youth.cn/zytz/sxxtz/201806/t20180611_11641129.htm)。未登记报备的团队,不能获得本次资助以及参与全国级、省级重点团队或参与专项计划的奖项遴选

2.做好品牌推广和媒体传播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博、微信、QQ空间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加强实践进展、实践优秀个人事迹的宣传报道。

3.不断提升活动规范性。各学院要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完善制度规范、突出过程管理,开展必要的实践技能培训,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带队指导。

4.切实提升活动实效性。不给基层添麻烦,服务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切忌走马观花、变相旅游等形式主义。

5.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三、实践总结与表彰

1.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学校将对实践项目进行结题评审,考察项目完成情况,结题评审将采取文本审核的方式进行,审核通过的项目获得经费支持,如项目完成情况较差或者未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则取消资助资格。

2.各单位需于2018911日前按要求报送实践成果。要求各团队提交1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见附件2《哈工大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模板》请严格遵循附件的报告格式)、3-5张能反映实践过程的清晰照片(要求每张图片的大小不低于1M)和1篇已经在今日哈工大网站上发布,能反映实践过程的新闻稿(需带共青团社会实践标签)。同时要求每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人员(含团队成员和小分队成员)提交实践日志(实践日志要求反映团队实践过程、队员心得体会并附照片)。

3.学校将根据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实施的实际情况,评选出2018年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奖项,并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及个人开具社会实践证明。同时将根据各团队的实践成果、传播效果择优推荐省级、国家级奖项。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