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在广西金秀共和小学进行第二天的支教活动

2018725日,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在广西金秀共和小学进行了第二天的支教课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英语、语文等课程,体验了盐水动力小车等趣味科学实验,课程最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为爱上色”。

P-I-N-Kpink

在共和希望小学二年级的教室里,志愿者魏昕彤教孩子们学习了26个字母以及常见的英语单词。“ABCDEFG……”教室里传出了阵阵的读书声,许多未接触过英语的孩子们第一次学习了26个字母的读音,知道了原来“a”还可以读成“eɪ”。

在介绍完26个字母后,魏昕彤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一些简单而又常见的英语单词,“p-i-n-kpinkr-e-dredw-h-i-t-ewhiteb-a-gbag……”孩子们大声朗读、反复记忆。在课程接近尾声时,魏昕彤将所学到的单词写到小纸片上,让孩子们随机抽取这些小纸片,许多孩子经过一节课的学习,都已掌握了这些单词的读音。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在语文课里,周凡杨为孩子们介绍了《苔》这首诗。全诗只有20字,却饱含人生哲理。周凡杨想通过这首小诗告诉这里的孩子们:逆境并不可怕,要像苔一样,即使无人喝彩,也要认真的把自己最美的瞬间,毫无保留地绽放给这个世界。课程最后,周凡杨播放了由支教老师改编的《苔》这首歌,在美妙的歌声中结束了这节课。

 

 

“镁片,马达,齿轮,水”

在实验课里,志愿者杨奎向孩子们解释了盐水小车的原理,介绍了镁片、马达、齿轮等部件的作用。之后,志愿者杨奎、杨海洲等带领孩子们动手组装盐水小车。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当孩子们将镁片和碳片放入盐水中,马达发动、小车前进的时候,孩子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是对科学奥妙的最好诠释。相信他们今后会更加热爱科学、更加崇尚科学。

 

 

 

为爱上色:“我要黑色颜料”“我要白色颜料”

25日下午,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被分为四组,在志愿者带领下,一起为空白玩偶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画上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有的孩子很快设计了自己想画的卡通人物,有的孩子们却还在许多卡通人物中拿不定主意。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队长、轻松熊、哆啦A梦、樱桃小丸子等卡通人物在孩子们手中慢慢呈现出来,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支教仍在继续,爱心持续传递,期待志愿者们为孩子带来更多精彩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