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上海电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实习顺利开展

     720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12位研究生组成的上海电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的带领下于上海市闵行区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培训,本次参观实习共包含四个部分: 安全教育、参观展示厅及车间、公司及部门介绍、以及校友分享与互动交流。

   上海电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全体成员刚进入园区便由上海锅炉厂的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为团队成员讲述进行参观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避免发生安全隐患。接下来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发展展示厅以及技术展示厅,了解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百年老厂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要成果,展示了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及企业文化。随后参观车间,进一步感受上海锅炉厂的“锅”与“炉”的制造使用过程,大概了解锅炉厂各项仪器的工作原理及技术指标。20日下午的实习内容为公司及各部门介绍、以及校友互动两个部分,首先由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向团队成员介绍了上海电气以及上海锅炉厂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主营业务,晋升渠道以及新入职大学生的培养计划,除此之外技术部和市场部部长分别向大家阐述了两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果,并介绍了公司向化工方向的业务拓展计划以及对我院各专业的人才需求,最后由余忠海,曲胜志,王立宾三位优秀校友代表与大家进行交流,讲述他们从校园步入社会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将科研精神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找好进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电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展示上海锅炉厂的发展历程及主要成就

张旭老师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及毕业生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