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团组织关于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队伍、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的号召,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志愿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交流、志愿服务文化引领的平台,激发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热情和创新活力,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宣传青年志愿服务文化,依照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文明办、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黑龙江省环保厅、黑龙江省水利厅、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老龄办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的决定,现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二、申报主体

全校各学院团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

三、申报类别

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它领域等13类。项目实施地仅限黑龙江省。

四、申报条件

1)申报当年项目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

22015年、2016年申报过的获奖项目,如有重大创新或取得显著成效的可以上报。但获得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和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赛(全国赛)金奖项目不得申报。

五、时间安排

1)校内推报:各申报主体须于810日前填写完成《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预选赛)申报表》(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hitxqx2018@163.com,如有项目相关宣传视频(视频调整为:MP4格式;1920*1080高清;H.264编码;视频画面配有中文书写的对白及旁白字幕为宜)和项目相关照片(数量3-5张;照片备注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项目内容),请一并发送。不得重复申报。

2)校内遴选:学校将组建专家队伍,在810日至815日对申报项目展开校内遴选,并选出若干优秀项目推报参加省赛。

3)省预选赛终评暨集中展示活动:在825日至910日,省级单位及相关领域专家将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入围项目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项目,对未进入终评环节的项目授予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入围奖,并拟于9月初对获奖项目开展集中展示宣传。

 

学工部/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