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校园安全一直是学校和学生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学工部、基础学部联合校医院、保卫处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共举办四次,从8月20日持续至8月23日,每晚18点至20点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举行。专题讲座涵盖两部分内容,分别为医学知识和安全常识。新生以连为单位,在教官及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入场参加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医学知识。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调集精兵强将担任主讲人,由来自校医院的侯丕峰、张凌燕两名医生讲解,刘洋医生和护士做现场演示。讲座中,侯医生通过邀请同学们上台参与模拟事发现场演练的方式,讲解了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张医生配合对心肺复苏救护技能的讲解,指出遇到突发医疗事故的处理要点,强调应先注意观察患者状态,拨打急救电话时需清楚表达病情和地点并及时对患者进行准确救助。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模拟事发现场演练,加深了对相关救护常识的认识,医生、护士的密切配合和幽默讲解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校医院的精彩讲解后,保卫处的田振东老师做安全常识讲座。讲座中,田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普及防盗、消防、防诈骗、地震自救四个方面安全常识。田老师以若干校园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特别指出学生在寝室使用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的严重后果,提示同学们安全教育的主要目的在于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告诫同学们应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同学们认真听讲,对讲座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师们认真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