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二)

为了深入了解企业,体验企业文化,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赴宁德时代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公司的各个部门及其职能,公司安排实践团成员与新入职的职员一起接受培训。课程分为四部分:沟通技巧培训、测试验证中心介绍、电芯生产工艺简介、时间管理培训。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公司重要部门的运营机制,并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时间管理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工业生产更加注重效率,在工作与学习中都要明确目标、分清主次、制定计划、提高行动力。

社会实践最后一日,HR向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丰富的求职课程,从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和面试注意事项,到格式、篇幅、排版、内容以及误区等各方面细节给同学们提出了实质性建议。一周的行业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锂电行业的认识。夜幕降临,实习也行将结束,同学们回顾着实习活动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描绘着自己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