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搜狗公司

7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搜狗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公司招聘负责人吴穆为大家介绍了搜狗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搜狗公司的荣誉室、人事处以及研发部门,介绍各个部门的功能。搜狗公司自独立运营的短短8年时间内迅速发展,并成为国内第二大的搜索引擎,并推出了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搜狗旅行翻译宝等互联网周边产品。搜狗手机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日频次在20174月已突破2.4亿次,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稳居国内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2017年第2季度,搜狗领先的机器翻译技术在国际学术赛事WMT (Workshop on Machine Translation) 中,荣获中译英机器翻译冠军。

其次,在搜狗公司会议室,搜狗输入法海外项目负责人辜海玻对搜狗海外输入法Typany keyboard 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目前搜狗较为紧缺的语种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包含了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三类语种(英语、日语、俄语)。

最后,招聘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岗位进行了详细解释,也就各位同学所学的语种可以在搜狗公司的哪些职位得到应用进行了分析,并对想要加入搜狗的外国语学院学生表示欢迎。

在对搜狗公司的走访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搜狗的价值观:诚信正直,公平公正;操作精神,结果导向;客户至上,服务为本;诚挚沟通,亲密协助;节约每一个铜板;兼容并蓄,求知创新;恪守承诺,尽心尽责;保持信心,勇往直前。同时,同学们也关注到更多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更好地择业就业做好准备。

搜狗公司座谈会

搜狗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