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卡斯尔大学细胞医学研究所Mark Birch-Machin博士学术报告

9月28日上午,应我校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和生命学院邀请,纽卡斯尔大学细胞医学研究所Mark Birch-Machin教授来访我校,并做题为“Let there be light:Sunlight DNA and Skin Ageing”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生命学院胡颖教授主持。

Mark Birch-Machin教授围绕着人体皮肤因紫外线辐射引发的皮肤老化和癌症发生的相关研究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特别涉及了线粒体损伤的发生。线粒体呼吸链是细胞氧化应激的主要产生者,被认为是包括皮肤在内的许多组织中癌变和衰老的潜在因素。在之前的研究中关于呼吸链(RC)复合物I,II和III对活性氧(ROS)产生的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大鼠组织上,而在该教授的的研究中,研究团队使用一系列已建立的特异性代谢抑制剂和DHR123荧光来研究线粒体RC复合物在2种人类皮肤细胞中影响ROS产生的相对作用。进而探究人体皮肤因紫外线辐射引发的皮肤老化和癌症发生的相关分子机制的改变。

报告结束后,Mark Birch-Machin教授与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分享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