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人机协作,为人赋能”-深度解析协作机器人从技术到应用讲座预告

时间 2018年10月31日 19:00 - 11月01日 16:10
地点 活动中心214
网址

协作机器人发展至今,在中国市场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概念,而已经成为了现实。在各行各业,各种应用场景下,协作机器人都在与人并肩工作着。我们说协作机器人改变的不仅仅是生产方式,更是生产关系。

那么这种新的工具是如何诞生的?协作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如何?全球以及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现状如何?具体的应用案例有哪些?为什么说人机协作是未来发展趋势……

机器人大讲堂联合Universal Robots(优傲机器人)开展“机器人大讲堂走进百所高校——协作机器人专题活动”,第四站将于1031日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届时将邀请行业内专业人士通过分享协作机器人技术特点与发展趋势、协作机器人在国内外各行业的案例解析等,让大家更多了解协作机器人的发展以及市场应用,聊透协作机器人的前世今生。

现在,你可能是机器人界的小白,对于机器人的印象停留在Baymax层面,也有可能是机器人的爱好者,热衷于各种黑科技,当然,你也可以是机器人领域的专业人士,不妨来和我们聊聊。

关于协作机器人,你可以了解到:

★协作机器人发展概况(协作机器人定义、发展历程、上下游产业链……)

★协作机器人的在各行业的应用(汇集来自全球各地的案例,从用户的角度分析他们在接受协作机器人的过程中的决策和考量)

★协作机器人的二次开发和经典方案

★协作机器人技术特点(如关节结构,编程特点,力控模式)

★协作机器人的安全标准

★协作机器人的市场分析(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概况、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规模分析)

★下一代机器人是什么样子?(从商用到家用、从批量到个性化定制……)

……

 

分享嘉宾

1.包文涛   Universal Robots(优傲)中国大区技术负责人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在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领域有超过10年的专业经验。 加入Universal Robots之前,包总任职于ABB集团,曾先后工作在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在产品管理、技术方案、项目工程、服务以及组织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拥有丰富的本土和国际化的知识和经验。

2.吴非   Universal Robots(优傲)中国华东及华北大区经理

SMC(中国)有限公司3C行业经理。从事自动化行业10年,对3C、汽车、物流包装、医疗、服务等行业有非常深入的了解,主导并开发过多个重要协作机器人项目。特别对于协作机器人在中国市场的应用痛点、个性化解决方案、集成商应用开发合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3.丁亮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星球与野外移动机器人。在IJRRTIE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SCI论文70余篇,授权/受理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973项目专题、火星探测重大专项课题等近20项。成果应用于我国“玉兔”号月球车、火星车以及野外重载六足机器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ISTVS Söhne-Hata-JureckaAward(首位华人获奖者)、中国科协“科学中国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秀博士论文佳作奖等。

4.臧希喆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特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技术。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等2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40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

5.樊继壮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仿生机器人、极端与危险环境下服役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承担国家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计划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 (排名第2),承担国家863 计划项目1 项,科技部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1 项;获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以及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 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6 项,发表SCI 检索论文20余篇。

 

6.王伟  《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副主编 

《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副主编,曾参与总装、科工局微小型武器系统研究,主持参与国家863计划重点课题机器人模块化体系研究和机器人模块化标准研究等课题。熟悉国内外机器人发展现状,了解国内机器人市场状况。

 

活动福利

【福利一】可凭借报名截图,现场领取2018协作机器人行业发展蓝皮书》一份。

【福利二】关于协作机器人你有什么想和嘉宾交流探讨的么?可在留言处留言哦,一旦精选,现场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我们为参加现场互动的同学也准备了一份精美礼品哦)

活动时间:20181031日晚19:00-21:00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214

报名方式&入群通道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