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吉林大学刘俊秋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19年01月17日 13:30 - 14:30
地点 明德楼 C1510
网址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俊秋教授于117日来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将为全院师生作精彩的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准时参加。

   报告题目:仿生设计与功能化

   时间2019年117日,13:30

   地点: 明德楼 C1510

   摘要:

   构筑多维多样化的仿生功能组装体,实现对仿生组装体结构的调控与功能化,是当前重要研究课题之一。本研究组以自组装为手段,发展了多层次多维仿生组装新技术和新方法,构筑了多样化的仿生组装体。例如,以蛋白质组装为平台,我们构筑了多样化的蛋白质组装体,并赋予组装体多酶催化的功能。本次交流将在仿酶、仿光捕获系统、仿离子通道,以及靶向药物材料设计设计与制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人简介:

   刘俊秋,男,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1999年在吉林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分别获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3年获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化学、蛋白质组装、纳米生物材料等研究。近年来在Chem. ReviewChem. Soc. Review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已发表SCI研究论文150余篇。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任Molecules, Polymer Science, Open Journal of Polymer Chemistry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 Research等杂志顾问编委。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