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朱星教授来访讲学通知

时间 2019年07月15日 15:00 - 16:31
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613
网址

   应环境学院冯玉杰教授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原副主任朱星教授将于2019715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学术讲座信息如下:

 

  目:从“纳米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到“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科技部的持续资助是我国纳米科技领先地位的保障

  间:2019715 15:00-16:30

  点:哈宜楼 613报告厅

 

讲座摘要:本次报告将首先介绍纳米科技的缘起以及国际上的研究动态,而后回顾20年来国家各部门对高等学院和研究机构纳米科技的支持,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着重介绍我国自2015年开始的科技体制改革以来,对纳米科技领域的资助体系,以及对我国纳米科技实力的稳定发展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研究方向:从事高分辨近场光学显微与近场光谱研究,纳米微区光学性质和光谱研究,基于隐失场理论的生物大分子体系的近场光学-近场光谱方法,表面等离激元学等。

 

朱星教授简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硕士,德国萨尔大学自然科学博士。1987年归国,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工作。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物理学会物理名词委员会主任, 第七届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物理》主编,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 (SAC TC279, 2012-2017)。科技部“纳米研究重大计划”专家组成员、召集人(2006-2016),“纳米科技重点专项”专家组召集人 (2016-)。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盟理事IUPAP C2 council member (2015-),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AAPPS council member (2013-),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229纳米技术委员会专家。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