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田扬超教授讲学通知

时间 2019年09月16日 16:00 - 17:00
地点 明德楼A801学术报告厅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王家钧教授邀请,受我校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资助,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田扬超教授将于2019年9月16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同步辐射高分辨X射线成像原理及优势

    时间:2019年9月16日(周一)16:00-17:00

    地点:明德楼A801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随着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同步辐射全场X射线成像方法近年来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在能源材料、工业催化、生命科学和环境科学等多个科研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介绍了同步辐射高分辨X射线成像原理及优势、合肥光源相关线站的性能,以及合肥光源全场显微镜在若干学科领域的前沿应用成果和合肥先进光源相关线站规划设想。

田扬超教授简介

田扬超,男,1963年1月出生。1992年7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作,2008年12月-2019年7月,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

田扬超主要从事同步辐射光束线站建设和同步辐射新实验方法研究,曾任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总工程师,负责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光束站建设;在合肥光源先后建设了硬X射线(5-12 KeV)和软X射线(200-800 eV)纳米CT光束线站,并开展了Nano-CT实验方法及应用研究。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