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图书馆走进院系——《从检索到知识挖掘——以Web of Science为例》

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18:30 - 19:30
地点 正心楼120室
网址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读者的科研能力和知识管理水平,尤其是在文献数据检索方面的技能,校图书馆和材料学院大力合作,将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教学与讲座活动,助力各位读者有效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提高个人的信息素养,并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卓有建树。

    本次数据库讲座的主题: 《从检索到知识挖掘——以Web of Science为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包括了SCI(科学引文索引)及CPCI(会议录引文索引)两大世界著名的检索系统,是全球获取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通过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能够找到当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的信息,包括来自全世界近20,000多种最负盛名的高影响力研究期刊及14亿的被引文献的多学科内容。同时,该平台在2015年末新增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收录了各地区重要的同行评审期刊,为科研工作人员提供了更全面的知识获取途径。

讲座内容:

1、平台简介

2、检索与发现

3、个性化服务

4、管理与写作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8日(周三)晚18:30

讲座地点正心楼120

主讲人:  李莘 老师

在此,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参与互动有好礼相送,且本次讲座还设有学术生涯幸运奖20名!

主办单位:图书馆

承办单位: 材料学院

原文: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19/09/17/70127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