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计量的前世与今生

时间 2021年05月20日 19:0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229 116 985
网址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了解学习计量知识,进一步宣传计量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对我国计量事业的兴趣和热情,特邀请杨睿韬老师做“世界计量日”专题报告。
       时间:2021年5月20日 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229 116 985
       主讲人:杨睿韬
       报告主题:计量的前世与今生
       主讲人简介:主讲人杨睿韬,哈工大仪器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荣誉称号,获2016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项目,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国防/装发重点项目、欧盟计量合作研究等重大项目。提出并实现了国际首套基于双光梳的多波长干涉测距系统,成功应用于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PTB)的国家级测长基准装置。参与研发的甚多轴高速超精密激光干涉测量技术与仪器,经三位院士等专家鉴定,三项核心技术及指标处于国际领先。目前正在进行我国星基空间引力波探测的多自由度超精密激光干涉测量核心技术攻关。已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10余篇,任Optics Express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审稿人。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