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挑战尖端、仪器报国”之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一党支部科研竞赛分享交流会

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18:30 - 19:30
地点 活动中心330
网址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一党支部在仪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挑战尖端、仪器报国”之科研竞赛分享交流会,培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科研意识与竞赛热情,助力其取得优异成果为学校增光添彩。

该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是科创竞赛经历分享,其次进行点对点沟通交流。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第一党支部中选取科创竞赛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博士生资源,根据其自身经历分享近年来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心得与体会。详细介绍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整个流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包括竞赛报名、项目企划书的书写、竞赛汇报PPT的制作、巡回路演以及答辩的注意事项等等。鼓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其准确把握、实质解决以及建言献策,切实解决学生针对科研以及竞赛的实际需求和问题。以亲身经历展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坚强意志,科研创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精神。

活动第一期将于2023年4月21日,活动中心330,18:30-19:30举办。本期邀请到了21级博士研究生汪志胜、22级博士研究生邵春雨为大家从不从层次、不同角度讲解剖析科技创新创业竞赛。

汪志胜,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学院超精密所2021级博士生,导师崔俊宁教授(副院长),研究方向为:高分辨率CT图像重建算法。在学术上,参加主编《CT图像重建算法理论与实践》专著(全书近300页,超12万字,在投《科学出版社》),以一作已发表SCI一篇,在投SCI两篇(包括中科院1区top1篇和JCR 1区1篇,二审阶段),EI索引3篇,以序1或队长身份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励6项,包括: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传感器大赛全国二等和三等各一项,中国科协遴选优秀仪器案例论文百篇优秀,以及带领本科生获机器人创意大赛和嵌入式芯片大赛省级二等奖等,以序1或除导师序1在投发明专利17项。

邵春雨,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2022级博士生。本科期间多次作为队长带队参加竞赛,获得竞赛各级奖项共计9项,以第一作者在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篇,作为第二发明人(导师第一发明人)公开中国发明专利4项。此外获得全国仪器仪表学会特等奖学金、校十佳学生干部、春晖创新成果奖及国家奖学金等奖励共计18项,并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于2022年推免至本校直攻博士学位。

报名链接:http://isewenjuan.mikecrm.com/EuZGo7d

image 11729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