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大连理工大学胡小飞——断裂力学相场模型学术讲座

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08:30 - 09:30
地点 一校区科学园B1栋410室
网址

应航天学院柏跃磊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胡小飞副教授将于2023年6月2日在哈工大一校区科学园B1栋410室作学术报告,届时将对断裂力学相场理论、相关数值算法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进行介绍,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时间:2023年6月2日(星期五)上午8:30-9:30

特邀讲者:胡小飞 副教授

报告地点:一校区科学园B1栋410室

报告题目:断裂相场模型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Phase field model for fracture and its application to composites)

报告摘要:断裂问题广泛存在于生活和工程实践当中,如桥梁断裂,墙体开裂,人体骨骼断裂等。断裂力学相场法及相关数值算法在近十年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计算固体力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相场法的理论支撑包括Francfort和Marigo变分原理及裂纹正则化。从提出至今,相场法已经广泛应用于解决各种断裂问题,包括准静态断裂,冲击破坏问题,复合材料的破坏问题等。本次汇报将从相场法的研究必要性、基本理论框架、求解算法及其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来介绍。

报告人简介:胡小飞,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博士。于2012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后,2013年至2014年,供职于Schlumberger,从事油气田工业软件的开发与维护,2015年至2017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作博士后研究,师从TayTong-Eam教授,期间从事复合材料渐进破坏的数值模拟研究。2017年返回大连理工大学任副教授。2017年开展相场法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复合材料层合结构、混凝土的破坏过程机理分析,深度学习在破坏分析中的应用。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余篇,与姚伟岸、张鹏合作出版了相场法中文专著《断裂相场法》。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