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讲座预告 | 第0945期』在变化的时代,做一个记录者——敬一丹《那年 那信》新书分享会预告

讲座主题:在变化的时代,做一个记录者——敬一丹《那年 那信》新书分享会

讲座形式:新书分享会

讲座嘉宾:敬一丹

主持人:姜天

讲座时间:20181205日(星期三)18:30

讲座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文体中心123

嘉宾简介:

敬一丹,著名主持人。曾任《焦点访谈》节目主持人,《经济半小时》、《一丹话题》、《东方时空》、《新闻调查》等栏目主持人;曾获得第一、二、三届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敬一丹是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讲座内容

敬一丹老师携新作《那年 那信》前来与同学们分享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家信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她对家信的热爱、传承。从整理、珍藏的家信到父母的故事、自己的人生履历和如今的生活,敬一丹老师给同学们带来自己丰富而有趣的人生经验、阐释与自己新作有关的故事、讲述由家信串联起来的家庭生活和社会时代的变迁,分享自己的记忆,给每个人以不同的心得。

节目引言:

从前的日子慢

车,马,邮信都慢

如今的时光短

路,情,记忆都短

风雨煮岁月,家书抵万金

用一千多封情长纸短

记录一变化的时代

认真清楚地读懂我们从哪里来

未来的路才能走得从容明白

那年,那信,敬你一颗丹心

报名链接:http://hb046pxiueuwttot.mikecrm.com/TY1co0i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工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二〇一讲坛

关注二〇一,关注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