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何钟怡教授报告:与时俱进,弘扬与发展我校师德建设的光荣传统

时间 2018年09月07日 14:00 - 16:00
地点 二校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3报告厅
网址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环境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启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院邀请到原校领导、资深教授何钟怡老师作报告。

报告题目:与时俱进,弘扬与发展我校师德建设的光荣传统

主讲人:何钟怡教授

时间:9714:00

地点:二校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何钟怡教授,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全国模范教师,哈工大优秀教工李昌奖获得者1959年留校任教,作为国内外知名学者,长期从事流体力学研究工作,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的成果。在国际上首先测出了高分子减阻液近壁能谱,提出了基于大分子动力耦合的减阻理论,近年来主要从事湍流数值模拟、微重力流研究工作。1981年公派美国哈佛大学克莱蒙实验室近三年的工作期间,建成了高剪切、高稳定度层流管路系统,在国际上第一次将双光束激光测速仪成功地用于高曲率小管径的脉动流速与能谱测量,首次测得了高聚物溶液的内流能谱,第一次达到了使双光束激光测量散射体长度接近于其实际极限值,参与提出了高分子溶液减阻机理的新假说和具有突破性的新观点,受到有关国际知名学者的高度重视。曾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科学大会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和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