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文化】 寻访林枫故居纪念馆

 (冯琳/文 冯琳/图)2018年2月2日上午9时,实践团带着缅怀先烈的心绪来到了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凌枫路1号的林峰故居纪念馆,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林枫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故居纪念馆始建于1918年,1994年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坐北朝南,院内青砖黑瓦,青松环绕,显示出故居独有的古朴与清幽。走进纪念馆可以看到里面有林枫同志生平事迹陈列,林枫故居复原陈列以及郑家实业再现三个陈列。故居内有大量珍贵的遗物包括林枫同志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证,解放初期穿过的打满补丁的衬衫,抄写《毛主席选集》的笔记本等等。墙壁上挂满了林枫同志和家人的照片及文字,详细介绍了林枫同志从早期投身革命到领导爱国学生运动;从山西抗日到致力于东北建设;从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到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日日夜夜,生动的再现了林枫同志传奇的一生。

林枫原名郑永孝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生于黑龙江省望奎县海丰镇在林枫同志的青年时期,他怀着救国救民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在抗战时期,林枫同志积极贯彻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与其他革命同志创建抗日根据地,建立和发展人民武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抗战胜利后,林枫同志根据中央指示来到东北,为东北地区农业生产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林枫故居纪念馆以其独特的魅力向我们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林枫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林枫同志的红色传奇故事以及红色精神也被时代所铭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枫同志故居纪念馆)

(故居院落)

(林枫同志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