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青春志愿 温暖同行】1511003团支部探望孙悦贞老师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弘扬雷锋精神,理学院物理系1511003团支部全体成员于近日下午前往马祖光先生的故居探望了马祖光的夫人——孙悦贞老师。

孙老师今年已经90岁高龄,家里朴实无华,一张桌子,几把座椅,一个书柜,阳台上摆着几盆花,让人觉得平静而淡雅。她看到同学们探望时,十分热情接待,感触道:“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孩子。她向同学们讲述了马祖光老师和她的经历。她说:她在山东长大,在读大学时遇到了马祖光老师。在当时生活条件很差,吃不饱,穿不暖。当时中国比较落后,并且饱受日本等国外力量压迫。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虽然现在的中国不断走向富强,但是小到家庭,大到国家,都仍需要同学们共同努力,去挑起家国重担。和孙老师交谈的一个多小时里,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最后,同学们和孙老师进行了拍照留念,并表示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再来探访。

通过这次探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马祖光老师和孙悦贞老师的经历,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和蔼可亲和忠诚报效,也深刻感受到这个耄耋老人对祖国深深的爱。与孙奶奶的交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立志要挑起家国重担,为祖国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探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