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6级:一起为中国航天凝聚奋进力量

(图/初建民,文/杜传铭、林佳琦)为使同学们及时掌握今年读研、就业和出国留学情况,尽早确立人生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同时开展系列“中国航天日”宣传活动,418日下午,能源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正心楼14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辅导员王博文主持。本次年级大会采取形式自定、主动报名、分版块解读的形式,尹世龙、杨鹏飞、秦江远三位同学经过培训,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为主讲,结合各项数据为同学们分享了不同层面的内容。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博文介绍了2016级在学期伊始因种种原因面临降级、休学、退学等情况的学生人数,提醒同学们,大二下学期学生活动多,学习压力大,课业繁重,万万不可掉以轻心,督促同学认真学习。接下来,为在上个月院双周、学工寝室卫生检查中表现优异的10171027102810372080寝室发放洗衣液。同时强调,四月是传染病高发期,保持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有益于大家的身心健康。

尹世龙、杨鹏飞、秦江远三位同学分别介绍学院近两年来的读研、就业情况、以及即将举行的中国航天日活动安排。尹世龙介绍了我院20172018两届毕业生去向,包括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国防定向及其他的人数和百分比。重点介绍了读研同学去向,大部分同学选择留在本校读研,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努力争取保研资格。杨鹏飞介绍了我院2018届本科及硕士就业情况。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国有企业及科研单位,从事技术研发和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他介绍了四个相关企业共56个,供同学们参考选择,早作打算。秦江远介绍了学院团委承办的中国航天日航天青聚夜相关活动安排,详细阐述了当日与会嘉宾及活动内容,鼓励心系祖国航天事业、立志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同学积极参加,珍惜同与会专家交流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尽早在大二学期末专业时认真选择,更加明确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