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1527102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10日上午,环境学院1527102团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白鑫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当代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团会上,同学们针对总书记讲话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重点发展对象武冰表示我们青年人应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苦干实干,扎根基层,施展才华,奉献国家,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预备党员刘耀台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创新创业,砥砺品格修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