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进小班:副院长赵庆良教授走进1527101班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环境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和未来,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2018591530分,环境学院副院长赵庆良走进1527101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座谈会由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钟诗江主持,党委副书记孙怿飞、1527101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首先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环境工程系本科、硕士以及博士毕业生去向的统计结果,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选择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他结合若干本科生就业的案例,寄语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眼界不能狭隘于找工作上,应当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接下来,赵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打算考研或保研的同学,赵老师将往年招收环境方向研究生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同时赵老师结合自己在哈工大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德国和香港的合作科研经历表示,科研方向的选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更重要的是培养自身的学习创新的能力。座谈会最后,赵老师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并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都要认真踏实地做事,不负“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