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展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51115日,保卫处和保密处共同组织师生到联发街1号南岗博物馆参加由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国家安全局、中共南岗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展,集中开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开拓新世代国家全工作新局面”主题参观活动。航天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等12个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分批次参加了此次主题展览活动。

进入展览大厅,据讲解员介绍此次展览由“领袖关怀”“颜色革命”“波诡云谲”“疯狂窃密”和“筑牢防线”五部分组成,展示了历代中央领导集体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揭露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方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策反我方人员,窃取国家秘密,搜集我方政治、军事和外交情报的情况。同时,通过观看《新闻启示录——谍影重重》警示教育片中的失密窃密的典型案例,从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方面教育和警示大家从中汲取教训,自觉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短短的半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时间里,师生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展非常有意义,很受教育,有利于让大家认清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利于提升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这次参展活动再一次警示大家,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如果发现有危害各领域国家安全的活动线索与证据,请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