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有趣的野外体验——春季学期野外生存实践体验

519日清晨,天气异常清爽,第二批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学生们,从宾县山区的一个村庄出发,背着20多斤重的行军囊穿行在乡间小路上。一路上时常有清风拂过,近处的田垄和远处的山峰遥相成趣,山岭树林荫郁,绿叶间吹来的风都携着清新的味道。

 

 

 

踏着行军的步伐,学生们渐渐的远离了村庄,进入了群山密林之中。同学们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进,爬过了大大小小的山峰,尝试了各种不同地形条件下的行军体验。虽然有的同学脚已打了水泡,但仍然咬紧牙关努力前行,最终完成了36公里的行军里程。

 

 

 

 

 

 

 

 

 

 

 

 

 

 

 

 

发现新菌种

 

 

相比起行军来,宿营和野炊可以说是令学生们颇为开心的事情了。在随行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有序,搭建帐篷,洗菜、切菜、炒菜、埋锅造饭,一起动手风风火火干了起来,很快一锅锅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饭菜就出锅了。吃到自己烧的饭菜,同学们这“行军饭”吃起来觉得格外香。

 

 

 

 

 

 

 

 

 

 

联欢晚会是缓解疲劳的最佳时机,对于忙碌和劳累了一天的同学们来说也是最放松、最快乐的欢乐时刻。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竞相展示着各自的才艺,伴随着一首首打破了英杰小镇宁静夜晚的歌声,一天的辛苦和劳累悄然而逝,留下的是野外生存训练的难忘记忆。

《野外生存》选修课程至2007年开课以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现已成为选修课的秒杀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素质拓展平台。伴随着第二批学生野外生存训练的结束,2018年哈工大春季学期野外生存实践也圆满收官。

夜间站哨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