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一院研发中心来电信学院调研交流

517日,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副主任杨威、科研处副处长张升升等一行7人来到电信学院调研交流。电信学院院长彭宇、党委书记单既阳、科研副院长李卓明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对航天一院研发中心杨威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双方长期以来保持密切联系,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进程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携手攻关突破更多航天国防领域卡脖子技术,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随后,院长彭宇对电信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大学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他衷心希望双方能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服务国家为己任,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研发中心副主任杨威对电信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技术供给、科研攻关、人才互用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随后,张升升就研发中心的发展定位、创新布局、重点项目、后续合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电信学院教师代表沙学军、杨柱天和杨京礼三位教授分别针对各自研究的方向进行了技术交流,与会代表围绕科学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协同育人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希望能够建立长效的合作渠道与机制,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共同服务于国家,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