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专场】“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庆祝建校101周年系列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共青团员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才、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庆祝建校101周年系列观影活动——《袁隆平》于6月12日晚在二区体育场成功举办。

“只要有阳光,就会有生命的交响曲。”影片在主人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感慨肺腑之言中展开,通过再现袁老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忧心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永不言弃、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

操场上观影的同学们被影片深深吸引,都静静地观看这位尊重科学、潜心研究生物遗传学的工程院士成功培育出优质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感悟“国以人为本,民以食为天”的真谛。影片结尾,交响乐再次响起,袁老的真实录像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人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本次观影活动伴着夏夜凉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回顾了袁隆平为了让人类摆脱饥饿而不停探索的一生,学习了他为国为民、淡泊名利的伟人精神。获益良多,感悟颇深。希望全体哈工大学子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弘扬时代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image 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