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伴我行】尹鸽平教授走近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展“高端人才科技讲座”

(/迟潇雨为加强2018级本科生对于学院各专业学科的认识,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学院“高端人才科技系列讲座”,邀请学院“教学名师”、专业学术带头人等为大一新同学们答疑解惑,介绍化工、化学、食品等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发展前沿动向和国家行业领域的相关应用。

1011日,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所长尹鸽平教授在二校区主楼为同学们带来了名为“电化学的今天与明天”的讲座。

首先,尹鸽平教授介绍了电化学专业的“前世今生”和发展远景,同学们了解了电化学悠久的专业历史,也了解到哈工大作为第一批建立此专业的高校所具备的强大的学科实力。随后,尹老师回顾了她自己的成长道路和多年来从事电化学教学科研的感悟,还将团队中优秀的博、硕士研究生在各个领域前沿不断探索、开拓的创新经历分享给大家,并结合实际发展情况对电化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介绍,其可广泛应用于燃料电池、能源材料之中,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范围。尹鸽平教授还列举了众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公司企业对此方面人才的迫切需求,这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最后,尹鸽平教授表达了对2018级本科生的肯定与期待。

通过本次宣讲,不仅使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电化学专业,为大一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方向的确立提供了参考,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使命感与责任感,更是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及科学研究起到了引领作用。

 

尹鸽平教授高端人才讲座

 

高端人才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