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铀教授团队博士生周飞飞荣获第十二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届青年表面工程论坛优秀口头报告奖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届青年表面工程论坛”11月9日-1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分论坛主要有第十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生物材料表面工程论坛、热喷涂技术论坛、摩擦学及表面工程论坛、涂料涂装技术论坛、表面工程装备技术论坛、表层改性技术论坛、表面工程基础和应用技术论坛等。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支持单位,我院材料科学系王铀教授团队博士生周飞飞分别在表面工程基础和应用技术论坛分会场以及热喷涂技术论坛分会场做学术报告,其中报告内容主要关于等离子喷涂用高性能纳米结构非平衡转变四方相氧化钇稳定氧化锆喂料的制备与应用展望以及纳米热障涂层的热物性能及隔热性能,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报告进一步提高哈工大在纳米热喷涂研究领域的知名度。最后,博士生周飞飞获得大会优秀口头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