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小筑】仪器学院心理委员培训顺利举办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培养乐观的心理状态,321日下午,仪器学院组织各年级心理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委员如何帮助同学调整自己心态”, 特别邀请到了哈工大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林东慧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

培训开始,林老师首先肯定了心理委员在关注同学心理健康问题上的重要性,然后分别从“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工作”、“什么情况需要警觉”三方面进行介绍。作为心理委员,尤其要善于倾听,用尊重、理解、接纳的态度对待同学;在班级中可以通过组织优势集合、互助漂流瓶、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心理状况,及早发现问题并给予同学帮助;若发现同学有轻生、幻视、幻听、妄想、性格突变等极端情况时,需尽快上报;同时作为心理委员,应主动学习心理学知识,提供工作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同学。林老师特别强调,关心同学不是“聊八卦”,一定要注意“保密”,也要避免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人。

最后林老师结合具体实例,为大家进一步展开说明,并以精美的书签赠送给现场的同学们,期望大家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及时用正确的方法调节心态。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本次交流的同学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林老师留下了哈工大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86413256。欢迎大家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