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之“国际组织概况与国家政策解读”讲座举办

2019-06-12 14:29

为落实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 要求,我校拟在6月-7月对有意愿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在校学生开展专项培训。首期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第一讲——“国际组织概况和国家政策解读”于6月10日18:30在活动中心331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教师、培训班班主任何艺宁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伊始何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组织的概况、分类和其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在场同学对此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国际职员现状以及国家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并介绍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目标,深入解读了哈工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接下来,何老师向在场同学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系统,从历史概况、宗旨原则、主要机构和专门机构等多方面让大家对其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期间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在团队协作环节中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国际组织人才专项培训班第一讲——国际组织概况和国家政策解读的成功举办,让参训同学对国际组织本身以及前往国际组织实习的要求、政策等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并对后续课程充满期待。 

          

image-20190612142530-1image-20190612142530-2image-20190612142530-3

学生工作处 

2019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