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09-23 17:20

学院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条例》(哈工大本〔2017〕207号)文件精神,首次为我校本科生授课的教师应通过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现将申请2020季学期(及以后)开课教师准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准入考核流程

    1.新教师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教师开课推荐审批表》,准备好全套教学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和教案,积极做好参加试讲准备。

    2.学院认真检查新教师完成培训、听课、助课、备课情况,组织好学院试讲。备课和试讲不合格的应指导改进提高,合格的填准入相关审批表报本科生院。

    3.本科生院组织专家对学院准入合格的新教师进行备课情况检查,不合格的返回修改,合格的参加学校集中试讲试讲通过后在网上公布准入通过名单。

    二、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及教师仔细阅读条例,并严格执行。

    2.学院认真组织新教师填写准入相关审批表(附件2-5)打印后要求签字盖章完整(专家组签字至少3人及以上),连同电子版汇总表(附件6)一起,1024日(第8周周前报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对于首次申请任课的新教师要求同时提交全套教学文件

    3.学校备课检查和试讲暂定第9-12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申报免学校试讲的提供以往开课教学评价佐证材料,如为外聘教师还须由基层单位党委出具审批意见。

    5.体育课由体育部做好教学准入工作,并报本科生院备案。

    6.已准入教师开新课由教师所在学院做好教学准入工作,并报本科生院备案。

    7.新教师通过院、校两级教学准入后第一轮授课课程须申请准入申报的课程。

    8.未参加准入准入未通过的教师,不安排本科教学授课任务。

    9.为便于教师了解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工作全过程,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已在网上发布了工作指南,详见网址:

http://jyc.hit.edu.cn/2019/0909/c3518a229242/page.htm

    联系人:王磊,电话:86418290,办公地点:行政楼313室。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