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2019级新生家长与土木学院领导见面会成功举行

2019-10-08 08:45

2019年8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文体中心123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2019级新生家长与土木学院领导见面会正在这里举行。校长助理、土木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吕大刚、王玉银,党委副书记吴严,本科生办副主任赵亚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白雨佳、兼职辅导员管学民及2019级新生家长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

见面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院长范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范峰院长从学院历史、学科发展和专业实力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针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学生就业、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范峰院长表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一流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并将学生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他预祝学生们四年后能拥有一个完美的大学人生,并邀请家长们四年后再来哈工大参加本科生毕业典礼,并以“筑土木之魂,造国家栋梁”作结。之后副院长吕大刚进行大一上半学年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学院选择介绍及转入规则,强调成绩优先,鼓励新同学在大一上半学年努力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并在家长提问环节中回答了家长们关于未来就业出国以及考研、专业分流还有师资队伍、同学们的心理课程支持以及网络游戏的管理措施等问题。他提到,智能时代的到来,为土木工程注入了新的生命,也祝愿新生同学们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学院会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交流和反馈重要信息,希望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将学生培养好,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本次见面会结束后很多家长留下来与院领导就相关问题继续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各位家长纷纷表示,他们把孩子交给哈工大很放心,对学校和学院对学生的培养和投入也表示充满信心,会全力配合学校,一起完成育人工作。

家长见面会现场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土木学院院长范峰教授介绍学院

吕大刚副院长致辞并回答家长问题

家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