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2期

       2019年10月26日,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党支部在主楼317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修文心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

首先赵冀宇同学作了“不忘初心、居安思危”的党课汇报。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年到2013年所走过的光辉足迹,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功伟绩。正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比较努力的人,还是一个能够自己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为了一个目标去实施的人,而且现在还在继续坚持着。我也希望我一辈子能够坚持下去,做成我既定的人生的事情。而这个事情我觉得不多,最多就是这么一件事,我想就是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看出了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总书记心里时时刻刻都装着老百姓,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人民谋幸福。

接着他又讲了抗战老兵李安甫的光荣事迹。1938年,年仅13岁的李安甫参加了八路军,先后担任司号兵兼文化教员,后又任班长、代理排长,并多次立功。抗日战争胜利后,李安甫参加了解放战争,曾荣立战斗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四次。2018年10月26日,李安甫应邀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录制。李安甫用自己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革命事迹,诠释着“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让全场观众潸然泪下,起立致敬。

最后,修文心老师介绍学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并对接下来的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计划。

这些英雄的先进事迹时时刻刻都在感召着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居安思危,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爱国奉献、时刻铭记“哈工大”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image 456

image 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