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全省“两红两优”工作的通知

学院(部)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根据团黑龙江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启动2023年度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内推荐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严格审核把关。要高度重视全省“两红两优”推荐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研读注意事项、材料说明及填写要求,严格审核推荐人员(集体)资格。各学院(部)请对上报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确保完整性,按照团黑龙江省委要求,上报材料不完整将直接取消推荐资格,上报后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推荐资格,不再递补。

2.请各学院(部)严格按照“附件22023年度全省“两红两优”申报条件”要求,从理论学习、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统一战线、对外交流、新型工业化、精神文明建设、应急处突等重点领域进行择优申报,每个奖项至多推荐1个集体(个人)。个人在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对同一组织和个人 5 年内不重复表彰。

3.按期推荐上报。请各学院(部)按照“附件3:申报材料清单”提供材料,于202422717:00前,将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命名方式为“XXX学院(部)全省两红两优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hityouth@hit.edu.cn纸质版材料请交至一校区活动中心430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