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关于开展百日百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12-09 14:33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学校“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的优良传统,通过挖掘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丰富完善本科新生榜样库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在2020级本科生入学100天即将到来之际,基础学部决定开展“百日百星”评选工作,及时发现和表彰2020级本科生在入学100天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结合工作实际,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评选基本条件

1.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具有参评资格;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4.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违纪;

5.学习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化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

   (二)奖项设置

1.求是争先奖——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身边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党、团、班、寝建设及服务同学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

2.勤勉励学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具有良好学习习惯,积极参与大一年度项目与各类科创竞赛,在班级、年级学风建设方面能发挥引领作用的学生;

3.健体争先奖——热爱体育运动,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赛事并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在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或在新生体育活动组织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学生;

4.艺苑百花奖——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种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在各项文艺、美术比赛中获奖的学生或在新生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学生;

5.志愿奉献奖——热心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本学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次以上或服务时长不低于6小时的学生;

6.自强之星奖——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等方面有突出的表现或身处逆境但意志坚强,在学生中能够起到良好示范作用的学生;

7.自定义奖项——若个人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符合评优的基本标准,而以上的奖项设置未考虑在内,学生可以自由申报,设计符合自身特点的奖项。

    二、评选程序

1.班级申报:各班推选符合条件的同学申报参评奖项,采取个人申报与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班会完成内部推荐,完成报名表填写(附件1),确定1-3名同学参加年级评选(具体班级名额分配由辅导员依据班级人数确定);

2.年级评选:根据各班级的推荐情况,候选同学面向年级同学进行2分钟个人展示,将年级同学、班主任或班主任助理、辅导员现场投票作为评审依据,评选出百日百星和百日百星提名奖(名额分配参照附件2),各辅导员可将评选与年级大会相结合,鼓励年级同学全面参与,营造争先气氛。评选结束后请将获奖名单(附件3)报送至基础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3.公示及表彰:基础学部对获奖个人名单进行为期三天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会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三评选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12月7日-12月11日

各班级组织申报

12月12日-12月16日

以辅导员为单位组织年级评选

12月17日-12月19日

公示评选结果

12月20日左右

表彰激励

    四、相关要求

1.各奖项之间不能兼报;

2.申报事迹材料要求材料准确,能够体现候选个人的先进性,材料字数在200-300字之间。

3.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本次评优工作,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确保评优工作顺利开展。

4.联系人:白雪  0451-86283695

材料报送邮箱:baixue0905@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