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学史强国 | 土木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学“四史”专题宣讲预告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庆祝哈工大建校百年、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学子做到知史爱党、学史强国,激发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为新百年的发展建设和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起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青春力量,土木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特举办学“四史”系列宣讲活动之“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宣讲时间: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18:30

宣讲方式: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会场、腾讯在线会议

宣讲对象:土木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简介:

一、守初心,担使命——从历届党代会读党史

主讲人:马小兵,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推荐攻读博士,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员等称号。

二、“为人民谋幸福”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主讲人:高金麟,土木学院2019级材料学科组博士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研究生十佳团队成员,担任院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

三、从爱国主义精神的不断赓续看新中国发展历程

主讲人:陈方宇,土木学院2019级硕士生、推荐攻读博士,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等。

四、新中国“科技大国的崛起之路”——从“两弹一星”谈起

主讲人:李伟涛,土木学院2018级力学与海洋工程学科组博士生,本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英语演讲校三等奖,英语辩论校亚军,Robomaster机甲大师对抗赛(线上)全国一等奖。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

土木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