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顺利举办第八期专业教育大讲堂

(陈继鹏/文,付文文、刘涛/图)7月9日晚18:30,基础学部在二校区主楼B11成功举办第八期专业教育大讲堂。本期讲座邀请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达仁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以“航空航天,动力无限”为主题的讲座。      

于达仁教授围绕航空航天的动力技术发展态势,介绍了航空发动机、高超声速动力、运载火箭、空间电推进、核推进等尖端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我校在空天动力领域的科学技术贡献,以广阔的视野和丰富的学科知识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个深邃的动力世界,提升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动力方面的兴趣,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哈工大航空航天实力的了解。讲座历时近两小时,同学们凝神聆听,认真思考。在每个环节都能与教授积极交流互动,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于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更是亲身加入到抽奖环节充分调动了讲座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给到场的所有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于教授深切地教导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求真务实,做科研还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一番讲述令在场同学备受鼓舞。最后,主持人代表全场同学向于达仁教授表示感谢并送上纪念奖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20210712201410-1image-20210712201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