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忆峥嵘岁月,赞盛世中华”国庆系列活动通知

各党支部、团支部:
       在建国72周年和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员工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学院将开展主题为“忆峥嵘岁月,赞盛世中华”主题党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院党员、团员
二、活动时间
       9月29日-10月3日
三、活动内容
(一)线上收看刘永坦先生事迹报道
       9月29日21: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将播出“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集中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刘永坦先生的先进事迹,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按时做好线上收看工作,学习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向时代楷模刘永坦先生致敬。
(二)线上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按时做好线上收看工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三)“我和国旗@哈工大”合影打卡活动
       有一面旗帜,她叫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有一所学校,她叫哈工大,走过百年风雨,与共和国同频共振。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校内红色见学点,与国旗合影打卡,发扬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院党员、团员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自豪和担当,展现哈工大人的精神底色。
(四)“丹青绘盛世,妙笔赞中华”主题党报、团报活动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丹青绘盛世,妙笔赞中华”为主题绘制党报、团报,用丹青妙笔描绘盛世中华的恢弘气象,用精妙巧思展现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喜气热烈的校园氛围。
(五)线上收看红色经典电影
       红色经典电影是一部生动的育人教材,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线上收看红色经典电影,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传承好红色精神血脉,在红色经典电影的洗礼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奋斗精神。
(六)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更好地学习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永远铭记和发扬革命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七)“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特色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的倡议,请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中来,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同时,学院按报名先后顺序选取不超过15人,一起亲手制作国庆生日面,用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
       各党团支部要认真筹备,把办好国庆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师生在庆祝活动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活动和成效庆祝建国72周年。
(二)创新活动形式
       坚持贴近性、对象化、接地气,充分发挥师生主体作用,精心设计师生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形式载体,把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增进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三)强化防疫意识
       在活动开展期间,严格落实黑龙江省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每一项活动都能够安全有序开展,在全院上下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