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结构生物学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工业纪录片《强国基石》

2021928日,结构生物学党支部在明德楼B607组织观看了大型工业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五集《逐梦》。

本集纪录片带领观众来到了宁德时代、大疆集团、宁夏共享集团、联影医疗、小米集团、中国航天等一众中国高科技企业,以灵动的视角展现了经过不屑科研后,产出的高寿命锂离子电池、车载操作系统、3D打印机器、硅酸钇镥晶体、小米“澎湃”芯片,以及在月球探索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祝融号火星车。这些高科技工业结晶无一不是凝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带来更多振奋人心的“中国心”系列高端工业产品,在逐梦的路上,更多指向未来的努力正在接续前行!

观看后,支部副书记董德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领导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是党的领导造就了新中国制造业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端的伟大飞跃。支部党员们也表示在哈工大生命科学院这个师资与仪器平台都如此优秀的环境中从事科研工作,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各位党员必将竭尽全力,勇攀高峰,为中国“智”造与中国创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