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劳动节】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寝室梦想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寝室梦想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砺百年荣光,创造劳动价值

二、日程安排

报名阶段:2021年11月17日至11月21日

初审阶段: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

建设阶段:2021年11月25日至11月28日

评审阶段:2021年11月29日至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要求

(1)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在房间干净整洁的基础上,打造具有独特文化氛围、彰显哈工大精神的特色寝室;

(2)参赛寝室须选定一个主题展开寝室文化设计,并且需要提交一份设计方案(包含3至5张示意图和不少于500字的文字介绍)。设计方案审核通过即可获得价值200元的寝室清洁套装一套。

(3)参赛寝室完成建设工作后,需要按要求进行成果展示,具体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五、参考主题

各寝室选定一个文化主题开展寝室建设,寝室文化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红色传承:围绕建党百年来所孕育的文化和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寝室文化建设。

美丽中国: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应用环境友好材料建设寝室。

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其思想理念、价值观和民族精神建设寝室。

功筑百年:围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厚文化底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开展寝室文化建设

尚艺崇德: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寝室内开展艺术创作和文化建设。

阳光体育:广泛开展室内体育项目,合理规划寝室空间,布置体育运动区域。

六、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下方表单并加入QQ通知群:533728536,后续要求将在通知群中发布。

报名表单:http://hitmeexsh.mikecrm.com/CgaYm5W

七、奖项设置

活动将评选出“十佳梦想寝室”,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千元的寝室梦想建设套装。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