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宣讲会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现开展【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系列讲座之《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宣讲会》,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信息

        1、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机构简介: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成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始设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6-12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2、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OSD)

       机构简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 (UNOSD) 的宗旨是通过知识共享、研究、培训和伙伴关系,支持联合国会员国规划和实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包括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办公室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 DESA)可持续发展目标司(DSDG)的一部分。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3、世界厕所组织/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WTO)

       机构简介:该国际组织是一个关心厕所和公共卫生问题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于2001年成立,总部位于新加坡。世界厕所组织的口号是“关注全球厕所卫生”。目前世界厕所组织有来自177个国家的477个国际会员,北京旅游局是该组织会员,高校毕业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推荐国际组织。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3-12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4、千年项目/The Millennium Project

       机构简介:千年项目是联合国大学于1996年成立的全球性参与性智囊团,该智囊团于2009年成为独立组织,现已发展到全球67个分支节点 ,和来自世界各地的4500多个参与者组成的相互连接网络,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3-12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5、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教师与语言教育工作者进修区域中心/SEAMEO Regional Centre for Quality Improvement of Teachers and Educational Personnel in Language

       机构简介: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zation,检称SEAMEO)是一个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由东南亚多国政府于1965年共同创建,旨在促进本地区国家间的教育、科学和文化合作。

       实习岗位:对外汉语教师

       实习时长:3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6、世界大区联合组织/United Regions Organization

       机构简介:联合地区组织/地区政府和全球地区协会论坛,促进政府参与设计,管理教育,卫生和社会基础设施的政策。促进全球均衡政策的发展,支持区域和全球机构,特别是联合国机构之间的合作。

       实习岗位:秘书处实习生

       实习时长: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7、营销国际协会/Sales and Marketing Executives International

       机构简介:营销国际协会,简称SMEI。是致力于为世界范围内的营销(销售与市场)从业人员提供规范、认证和服务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

       实习岗位:新媒体运营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8、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 (IASCYS)

       机构简介: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其院士由各成员国和国际学会,按照学术水平、论文数量、论文被引用率、世界知名度等11项极严格的学术标准推荐,并由理事会正式表决产生。“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3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习

     以上仅为部分国际组织信息,还有更多类型国际组织机构可选,例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Special Olympics International (SOI)、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International Olympic Truce Centre、世界教育协会/Association for World Education (AWE)、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World Council of Comparative Education Societies (WCCES)、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nternational Road Transport Union (IRU)等。

      二、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和保研学分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       健康,诚实守信;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4、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雅思成绩6.5,托福成绩85分申请免语言测试,无雅思、托福成绩的学生可以参加英语测试;

       9、遵守实习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学生自主申请项目即可。

       五、讲座参与方式

       线上会议时间:11月19日(周五) 19:00——20:00

       参会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以预约直播

                                                  image 7306

       六、报名方式

       负责人:王老师  18511316864(微信同号)

       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实习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