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未改变,且看青春谱新篇——机电学院学生会第70期对话机电人成功举办

“百年初心未改变,且看青春谱新篇”,为丰富学生见闻、培养专业兴趣,让学生在新的一年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发展轨迹,机电工程学院启动了“云端对话机电人”系列访谈活动。2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铎老师,以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工作者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将青年榜样教师的奋斗体会,钻研精神,爱国情怀等思想精神全方面的展现给工大学子。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由张羽丰同学主持。

李铎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及超精密加工技术,是10多个SCI期刊的专业审稿人。他在留学、科研等方面经验丰富,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采访开始后,李老师首先分享了他的留学经历,并对想出国的同学指点迷津,讲述了出国交流、学习的规划和历程。面对很多同学疑惑的专业方向选择的问题,李老师也有独到的见解,他建议同学们主动感受各专业的不同,他还对自己的研究的超精密加工技术等方向进行深入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加深对不同专业的理解。之后,李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科研、写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课程、学习方式、大学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李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李老师十分和蔼可亲,采访的过程轻松而又愉快。

李铎老师以优秀的职业素养为同学们拨开了未来规划的迷雾,用宝贵的奋斗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长远发展的道路,让莘莘学子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竖立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为自身的发展而孜孜攻读,为国家的繁荣而不懈奋斗。相信在以李铎老师为首的一批青年教师的带领下,我们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融小我于大我,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际遇紧密相连,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国家的伟大事业掀开更加恢弘壮丽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