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2022(六)——林铁松教授 “航天、国防工程中的异种材料焊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本科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英才学院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进行深入交流。现将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林铁松 教授

主题:航天、国防工程中的异种材料焊接;

时间:2022年5 月27日(周五)晚19:00

地点:腾讯会议:350-447-320   密码:0527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

http://udwgms7c43p8axzw.mikecrm.com/RZgvV7H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限额50人

image-20220523100040-1

嘉宾介绍:

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新型钎料研发、异种材料连接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各1次,中国专利优秀奖2次。构建了以《半导体器件物理》为核心的4门专业课课程体系,建设了《陶瓷组装及连接技术》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五年授课394学时,主参编教材2部,完成省、校级教学教改立项3项,获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个人标兵”、“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各类育人奖励与荣誉7次。指导学生获黑龙江省“挑战杯”金奖、“互联网+”大赛金奖等6个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并指导学生创建2家高科技企业落户龙江,获优秀创业大赛指导教师、优秀学生活动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