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2-06-10 16:27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段尚枢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9日在北京不幸去世,享年85岁。

段尚枢教授1937年12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62年10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留校任教直至退休。段尚枢教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任专业党支部书记、哈工大中国共产党党代会代表,获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段尚枢教授长期从事电测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哈工大电测专业的中坚力量,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教学方面,承担电测电子线路等多门课程,编写和翻译非电量电测量等多部教材,曾获哈工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在科研方面,完成石英伺服加速度计研制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全国科技大会表彰和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获哈工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段尚枢教授还曾两次获得哈工大校级“五好”家庭荣誉。

段尚枢教授从事教育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为人热情,关心学生,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段尚枢教授为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贡献了一生的精力,受到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段尚枢教授的离世是我国电测行业的重大损失,也使我们失去了身边的一位好老师、好同事。他虽然远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对段尚枢教授的去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将永远怀念他。

段尚枢教授安息吧!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22年6月10日